晴時多雲

國泰金攜手雲門24年 林懷民退休前戶外公演

2019/07/14 22:1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走過24個年頭,國泰金控和雲門舞集攜手,將藝文的種子,在全台21縣市(含離島)散播及深耕,今年的國泰藝術節雲門戶外公演再度熱鬧登場。

 眾所期待的2019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將在7月20日、7月27日連續兩個周末晚上7點半,分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演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退休前最後一次領導雲門戶外公演,他將率領資深舞者演出歷年創作菁華,歷史性的時刻,邀民眾親臨現場共同見證。

 國泰金控表示,談起國泰與雲門合作的緣份,是來自於一通電話。24年前,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致電林懷民,希望將台灣引以為傲的雲門舞集,讓民眾免費欣賞,自此開啟每年夏天由「國泰辦桌,雲門上菜」的藝術饗宴,自1996年首演以來,總計超過200多萬人次參與,每年吸引民眾不畏豔陽提早卡位,呼朋引伴扶老攜幼齊聚欣賞。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這場藝術饗宴散場時,上萬名觀眾秩序井然,不留一片紙屑,衍然成為台灣最美的文化風景,更樹立了最佳廣場文化的典範。

 雲門成立46年來,造就了多元精湛的舞作,今年演出「林懷民舞作精選」是林懷民與舞者們的回顧展,更是台灣社會大眾的共同記憶。除了近年膾炙人口的《水月》、《稻禾》、《白水》,也推出久未重演的《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和《如果沒有你》等經典片段,九支舞作都有國家兩廳院在創作之初參與共同製作,資深舞者完美演繹經典作品,也邀民眾一晚看盡雲門經典。

 此外,戶外公演前一晚的「生活律動健康日」活動,免費邀請民眾跟著雲門教室「布卡蛙」一起伸展肢體,感受身體的快樂。國泰金控表示,南投7月19日、臺北7月26日連續兩個星期五晚上7點半,分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民眾事先上網報名準時完成報到者,還可兌換抽獎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