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副董︰工業人工智慧 台灣經濟再翻轉的關鍵

2019/07/13 19:00

鴻海副董事長李傑表示,喊發大財!台灣更要有工業AI人才(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副董事長李傑今日舉行《工業人工智慧》新書簽名會,他表示,工業人工智慧(Industrial AI)是系統工程,可以讓台灣找出一個新的發展方向,是累積競爭力,更是再翻轉的關鍵:「讓台灣不僅是發大財,也要發大『才』,有IA人才。」

李傑是提出「工業人工智慧(Industrial AI)」的第一人,他表示,一般AI是認知科學,去探索、嘗試很多智能化機會,工業AI是系統工程,具有可複製性,能有效、重複、可靠地解決工業界問題。

李傑說,韓國已經宣布2030年要有2000座工業人工智慧工廠,日本叫社會5.0,希望把整個智能化帶入人民的生活中,那台灣應該是什麼樣子?

李傑表示,台灣現在該談的,是怎麼讓人工智慧接近實際工業、生活,工業講效率、品質安全、生產、未來創新,這是未來台灣競爭力再翻轉的關鍵。

李傑認為,台灣產業過去在亞洲工業能力很強,過去做得很好的東西怎麼讓它更好,過去靠經驗以,後要靠數據作為EVIDENCE,要找回來一個轉型方向,這對台灣未來20年很重要。

李傑舉一個台灣公司用工業人工智慧轉型的成功案例,新竹的鋸床製造商高聖企業,就是將產品Industrial AI 化,鋸床上加上感測器,預測具刀的壽命,這種無憂機器讓顧客買了之後很放心,這間公司就不再只是賣設備,還有賣不會壞、不用照顧的附加價值,在美國的市佔率兩年之內衝到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