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分析師遭中國拘留 楊世光怪太陽花擋服貿!

2019/07/13 16:31

台分析師遭中國居留,楊世光出面解釋。(楊世光團隊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上海仟和亿公司有多名來自台灣的股市分析師,但傳出因涉嫌詐欺遭中國警方搜索,海基會也證實3位分析師被中國公安刑事拘留。而上海仟和亿的台柱之一是日前由新黨推薦、宣布投入參選總統的楊世光。楊稍早受訪表示,遭調查的分析師主要是從業資格因2014年服貿未簽,在中國執業出現法律爭議。

楊世光透過新黨發布聲明稿,針對台籍分析師在中國遭受司法調查,是因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含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爭議,楊世光說,調查焦點在於從業資格。

楊世光2009年起主持「金錢爆」財經節目,去年更透過中國仟和亿機頂盒上架相關節目。楊世光指出,報導中的台籍分析師在台灣是合格且有執照的證券、期貨分析師,在仟和亿教育培訓平台提供財經教育課程。

楊世光表示,在仟和亿平台上授課的老師都具備專業的證券及期貨專業分析資格,是兩岸服貿協定未簽的受害者,他點名當年抵擋服貿協議的立委黃國昌應該為此負責,陸委會則要儘快透過管道與對岸接洽,並提供台籍分析師司法協助。

楊世光也呼籲,中國金融服務業正快速發展,法規趨於嚴謹。台灣應盡快重啟服貿協商,讓台灣人才合法參與中國的資本市場與服務。

有消息傳出楊世光10日飛往上海救人,不過楊世光稍早已在台北接受媒體訪問,人目前還在台灣,楊世光團隊也證實,楊世光近期並未飛往中國。

楊世光先前在宣佈投入參選總統時,指總統蔡英文沒有下一代、沒資格講下一代,這番言論被外界大肆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