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名台灣分析師上海被拘留 新黨楊世光為該公司台柱

2019/07/13 13:30

首次上稿 13:30
更新時間 15:13

新黨楊世光。(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黨日前推出的總統參選人楊世光曾在台灣主持財經節目,享有一定知名度,日前他在宣布參選總統時,攻擊蔡總統「沒有資格講下一代,因為蔡英文沒有下一代」登上媒體版面,該言論更受到外界抨擊。如今更有消息傳出,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上海仟和億公司》涉詐欺被上海警方搜索,其中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而《上海仟和億》的台柱之一就是楊世光、海基會、陸委會證實有3名分析師遭刑事拘留、9名已交保候審,12人名單仍待確認。

消息傳出引發台灣財經圈震撼,雖然楊世光沒有被逮捕,但一度傳出楊世光已於10日飛往上海「救人」,但事後證實人在台灣。

海基會表示,獲悉後隨即透過管道進行瞭解,也透過刑事單位獲知3位分析師遭中方公安刑事拘留。後續將密切注意案情發展,若有需要進行協處,將全力協助;陸委會則表示,稍晚將發書面說明此一事件。

根據《168周報》報導,上海有許多台灣分析師「淘金」,其中《上海仟和億公司》是台灣分析師最大聚落,但驚傳上海警方9日搜索仟和億,並逮捕台灣分析師12人,其中有5人已被交保候傳,不過限制出境無法回台。

至於搜捕原因,報導指出,上海仟和億這次涉及《詐欺罪》,在中國可被處5年以上徒刑,被告的則是老闆廖英強,這些台灣分析師被以「協助調查」為由收押,主要是因為中國規定操盤軟體只能由投顧公司銷售,但上海仟和億不是投顧公司。其子公司卻販賣操盤軟體,有客戶購買後賠錢,因此一怒告上法院,指控上海仟和億詐欺。

上海仟和億原名《愛股軒》,公司台柱是來自中國的老闆廖英強,和去年從台灣挖來的楊世光,楊世光甚至把《57金錢爆》班底一起帶去中國;目前廖英強已被收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