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俄國參一咖?傳將供應南韓遭制裁原料

2019/07/12 18:26

日本日前限制對南韓出口半導體材料,揭開日韓貿易戰,南韓半導體、OLED產業恐受嚴重打擊,但有南韓青瓦台消息人士透露,南韓政府正審查俄羅斯向南韓提供氟化氫的提議。圖左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右為南韓總統文在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前限制對南韓出口半導體材料,揭開日韓貿易戰,南韓半導體、OLED產業恐受嚴重打擊,但有南韓青瓦台消息人士透露,南韓政府正審查俄羅斯向南韓提供氟化氫的提議。

《日經新聞》報導,南韓青瓦台消息人士今(12)表示,俄羅斯準備供應南韓遭日本限制出口的氟化氫(用作晶片製造過程中的蝕刻氣體),而南韓政府正審查俄國的提議。

另外,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Koh Min-jung)曾在10日稱,南韓商界領袖向總統文在寅建議,該國的零組件產業應降低依賴日本,並加強和在化學領域擁有專業知識的俄羅斯、德國合作。

南韓半導體與顯示技術協會主席Park Jea-gun也已表示,南韓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正設法向其他國半導體材料供應商增加採購,例如台灣和中國,並向日本以外可能有庫存餘裕的他國公司試探意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