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緯航太攜手馬來西亞公司 南向設立合資公司

2019/07/11 17:30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右二)與SWS執行董事陳坤海(右三)手持經緯航太神農無人機合影。(經緯航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無人機業者經緯航太(8495)拓展海外智慧農業市場再跨大步。經緯航太攜手馬來西亞SWS Capital 控股、Nexus Union合資成立MATA Aerotech Sdn Bhd,經緯航太指出,MATA Aerotech推動智慧農業,未來無人機精準科技必然會成為改變農業市場遊戲規則的一樁大事。

經緯航太與馬來西亞上市公司SWS Capital 控股在馬來西亞設立MATA Aerotech Sdn Bhd.的合資協議,SWS Capital將自馬國資通訊服務公司Nexus Union手中買下其所持有MATA Aerotech Sdn Bhd.股份,成為持股51%的股東,經緯航太以技術持股30%、Nexus Union持有19%。MATA Aerotech資本額150萬美元、約台幣4693.5萬元。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指出,合資案源自Nexus Union於2017年在經濟部「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引介來台尋求產業合作,在工業局主辦、資策會執行的「智慧城市發展」研討會與經緯航太科技交流。

SWS Capital控股表示,看好智慧農業的未來前景,與馬國自身的需求,積極向下一代人工智能化時代邁進,一直在尋求與具有實證經驗的智能無人載具公司合作,進入資料經濟的領域,Nexus Union與經緯航太科技的合資商議恰好是個及時契機。

SWS Capital執行董事長陳坤海説,與經緯航太合資成立MATA Aerotech,雙方對於以人工智慧與無人機科技來推進馬國本地生產者的產量,以及經營效率都具有高度信心。

羅正方說,經緯航太希望能夠在海外展現台灣企業的科技實力、服務更廣大的客戶市場。

據了解,MATA Aerotech將會獲得來自經緯航太科技在無人機軟硬體技術與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支撐,結合SWS在馬國製造業的專長、Nexus Union在資通訊服務,特別是行動裝置的技術,向馬國提供種植園資產與全生命周期生長管理的精準農業解決方案,以減少馬國目前在農業價值鏈環節中的資材採購浪費與勞動力漏失。

Nexus Union商務長兼MATA Aerotech發言人Wan Azrain Adnan強調,無人機科技可為農業帶來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獲量以及較小的環境衝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