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大老胡定華 今凌晨睡夢中辭世

2019/07/11 12:22

前旺宏董事長胡定華今上午辭世。(資料照)

首次上稿 12:08
更新時間 12:2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業大老、前旺宏與合勤董長長胡定華傳出今早心肌梗塞辭世,享壽77歲。旺宏總經理盧志遠證實此事,他感到非常意外,也很難過,因胡很重視養生,身體向來健朗,還不到80歲,卻意外「壽終正寢」。

據了解,胡定華與太太定居新竹,昨晚睡前還很正常,向來早起的他,上午7、8點還未見起床,太太進房想喚醒他,沒想到已過世。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於今下午召開電話記者會,指出前董事長胡定華在今凌晨睡夢中辭世,他感到意外與震驚,旺宏、工研院、交大與交大校友會決議共組治喪委員會,籌備告別式等事宜。

對於身體硬朗的胡突然去世,吳敏求感到「晴天霹靂」,非常意外與震驚,他說,他是今天早上得知,據瞭解,上午七點多,家人才知道在睡夢中辭世,「這也是很有福氣」,醫生推斷約幾個小時前即凌晨過世,原因不知。

胡定華生於1942年,學經歷豐富,台大電機系學士、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碩士、密蘇里大學電機博士、史丹福大學管理科學碩士,他早期在擔任交大電子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後來又負責籌備工研院電子所,帶領規畫聯電、台積電等從工研院衍生公司,親自參與過整個台灣半導體業發展的過程,可說貢獻卓著。

除了學校、研究單位,胡定華也曾任漢鼎創投的總經理,創業建邦創投,協助得意門生朱順一創業合勤,成為通訊產業的先鋒。支持歸國學人吳敏求創業自主研發揮發性記憶體旺宏電子。

前旺宏董事長胡定華今上午辭世。(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