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意上門!傳比特大陸向台積電下7奈米大單

2019/07/11 13:11

傳全球最大比特幣供應商比特大陸(Bitmain)在近日向台積電下定3萬片7奈米大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比特幣大漲重回萬美元大關,似乎也讓挖礦產業再度復活。現有消息傳出,全球最大比特幣供應商比特大陸(Bitmain)在近日向台積電下訂3萬片7奈米大單。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供應商人士消息,稱比特大陸已付錢向台積電預定3萬片7奈米訂單。據傳聞1片7奈米工藝12英寸晶圓就要價近1萬美元,也就是比特大陸這筆訂單價值將近3億美元。

但有傳聞指出,早前台積電因吃過礦機晶片的虧,因此訂下拿到錢後才給貨的規則,這意味比特大陸將必須投入巨額資金才能從台積電手中拿到貨。這也讓外界讓懷疑,比特大陸是否真的拿得出那麼多錢。

但倘若上述消息屬實,將意味著比特大陸近年來在AI晶、PCB板、伺服器等領域的佈局有成,讓該公司營運穩健,且握有充足現金。

截至台北時間12點35分,台積電股價暫報250元,漲幅1.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