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飛機補助爭議 徳經長與美貿易代表會面協商

2019/07/11 13:09

美歐就飛機補助爭議展開協商。(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因為彼此的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補貼而起爭議,美國USTR月初才公佈對歐盟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9.7億元)關稅清單,眼看美歐貿易戰可能開打,兩方人馬近日碰頭協商,期望可以解決補貼紛爭。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Peter Altmaier)已經先行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協商,接著當地時間星期4要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面。奧特梅爾表示,歐盟方面願意撤除對空巴的補助,不過相對的美國方面也要同意,撤除對於波音的補助。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調查,波音和空巴兩大飛機製造商,都收到了政府不當補助,影響市場上的公平競爭。

而對於美國提出的關稅清單,奧特梅爾則認為,站在歐盟的立場,避免這些關稅才可以有雙贏的結果,如果是以取得公平的結果為前提下,歐盟很願意願協商來解決紛爭。

另外與努勤會面後,奧特梅爾透露兩方有著很好的交流,並強調儘管歐美間仍存在分歧,但美國和歐盟仍是朋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