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財長鼓勵美企申請向華為供貨 外媒指真正目的是...

2019/07/11 10:59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美國財長努勤最近曾鼓勵美國企業申請豁免向華為供應產品。(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允許美國公司在不威脅國安的情況下,向華爲銷售產品;《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美國財長努勤最近曾鼓勵美國企業申請豁免向華為供應產品,該報分析可能是為了加快美中重啟談判的過程。

報導指出,努勤呼籲美企向華為出貨,顯示川普政府開始放寬對華為的強硬立場,但白宮官員目前針對美國對華為的立場沒有共識,華為禁令更成為美中貿易談判的絆腳石。

《華爾街日報》指出,努勤可能是為了加快美中重啟談判的過程,而向商務部施壓,希望批准相關豁免,以展現善意。不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克勞莉(Monica Crowley)否認了這項說法,他表示努勤會固定與美企會面,但不曾「鼓勵」美企在華為問題上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個月底出席大阪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後,宣佈允許美企向華為出售產品;羅斯也在週二時表示,如果對國家安全不構成威脅,商務部將會發給美企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