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限制對韓出口 南韓外長向美國務卿告狀

2019/07/11 09:50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自4日起,開始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對南韓半導體業帶來巨大衝擊。南韓外交部今日表示,南韓外長康京和已告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本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對美日韓的3邊合作而言是「不受歡迎的」。

《路透》報導,南韓外交部表示,康京和10日在電話中告訴龐皮歐,日本實施的貿易限制不僅可能對南韓企業造成損害,還可能衝擊全球供應鏈、傷及美國企業。

南韓外交部稱,康京和告訴美方,日本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從日韓友好關係、美日韓3邊合作的層面來看,都是不受歡迎的事,希望日本能取消限制措施,期望局勢不會再進一步惡化。

南韓外交部指出,龐皮歐對此「表示理解」,雙方同意繼續合作,並加強美日韓3方之間的溝通。

在未事先對外公佈的情況下,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於10日抵達華府。金鉉宗透露,他將和白宮、美國國會的官員見面,商討包括日本限制對韓出口在內的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