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 韓晶片廠有望趁機「清庫存」

2019/07/10 17:48

雖然日本對南韓的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恐傷害南韓經濟與相關產業,但有南韓晶片製造商指出,日本的限制讓南韓企業有機會「清庫存」,而因庫存降低有助於提升晶片價格。圖為三星招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日本對南韓的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恐傷害南韓經濟與相關產業,但有南韓晶片製造商指出,日本的限制讓其有機會「清庫存」,而因庫存降低有助於提升晶片價格。

《路透》今(10)報導,由於NAND儲存晶片供過於求,以及美中貿易戰威脅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的全球市場,促使其價格在過去1年大幅下跌,報導指出,投資者認為,雖然日本的限制措施,讓韓企短期內難以找到替代材料供應,但也可能讓庫存和生產降低,有助於推升晶片價格。

有南韓大型晶片製造商不具名人士透露,日本對南韓採取的行動,讓該公司可能有機會清理庫存、防止產品累積。

南韓半導體與顯示技術協會主席Park Jea-gun也稱,南韓晶片製造商正努力減少日本造成的影響,但另一方面,韓企業也能趁此機會降低3個月的庫存水平。

另外,韓媒《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9日報導,有不具名產業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和SK海力士正考慮從本月開始,減產NAND儲存晶片,儘管兩公司否認此報導,也未提供進一步回應。

南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股價今收盤上漲,三星收漲1.00%、SK海力士收漲4.44%%、韓國綜合股價指數收漲0.33%。

日本從本月4日起,限制電視和智慧型手機面板使用的「氟聚酰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導體製作過程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膠(Resist)」和高純度半導體用「蝕刻氣體(Etching Gas)」等3種日產半導體材料對韓出口,而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則正在尋求從台灣或中國等國家,購買更多材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