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嚴查會計 4大事務所審計品質皆不合格

2019/07/10 16:31

英國財務匯報局報告顯示「4大事務所」審計品質皆不及格。圖為勤業眾信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財務匯報局(Financial Reporting Council, FRC)報告顯示,「4大事務所」勤業眾信(Deloitte)、資誠(PwC)、安永(EY)、安侯建業(KPMG)以及立本(BDO)、正大(Grant Thornton)、瑪澤(Mazars)的審計品質皆不及格,FRC也提高審計標準,加強會計師事務所作業過程。

FRC表示通過的標準為,事務所負責的審計中需有90%達到「良好」或「僅需些微改進」。然而FRC抽驗截至2017年12月的英國前350大上市公司,只有75%的審計樣本達到「90%良好或僅需些微改進」的標準,未通過主因是會計師未能質疑客戶提供的資料。即使到去年,總體上也未改善。

FRC的嚴格審查是由英國連鎖百貨BHS倒閉、連鎖咖啡瓦萊麗法式蛋糕(Patisserie Valerie)會計醜聞引發的,旨在重建公眾對審計的信任,但同時也有聲音要求FRC亦需改組撤換。

據報導,前述7家事務所都未能充分質疑管理層,這已是多年來反覆出現的問題。其中,負責審計瓦萊麗法式蛋糕的正大只有一半的審計樣本良好,較2018年的75%還低,過去5年中有超過4分之一的審計需「重大改進」。

負責審計BHS的資誠也從去年的84%下滑到65%;勤業眾信為84%,去年為76%;安永為78%,高於去年的67%;立本持平為87.5%;瑪澤為60%,較去年低。

FRC稱,由於任何低於標準的審計皆是不可接受的,因此2019年6月至年末的財務報表審計的審查目標將從90%提高至100%。其中,安侯建業、資誠、正大列為密切關注的事務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