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曜攜手中華電信 打造花蓮電子紙智慧公車站牌

2019/07/10 14:23

振曜子公司西伯為花蓮打造的電子紙智慧公車站牌。(振曜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振曜 (6143) 集團子公司西伯攜手中華電信(2412)共同合作開發,將智慧公車站牌建置服務擴大到花蓮,並已在日前正式啟用,建置數量達15座。振曜科技營運長林志茂表示,具備無背光特性的電子紙智慧公車站牌,不論任何氣候條件都可清楚顯示公車動態班次及路線資訊,並使用中央控管系統做無線傳輸的即時資訊更新,對應路線臨時變動更能效率調整,低耗電並具有雙穩態功能,甚至在停電或是無電的狀態下,畫面還是可以清楚顯示,將是提升花蓮智慧交通環境與大眾運輸便利性的重要利器。

振曜指出,此次所架設的智慧公車站牌仍由西伯專責研發製造,站牌/ 站體的外觀設計,以及站牌的路線畫面呈現也由西伯主導規劃,中華電信則負責後台管理系統與系統整合,透過在地交通與智慧科技產業的連結,除了推動智慧城市升級,更希冀能永續環保綠能。

 這是振曜與中華電信在2018 年於新北市架設首座太陽能智慧公車站牌及導入雲端智慧化後的再次合作。

振耀指出,電子紙智慧公車站牌最主要的特色在於可採用太陽能或雙能源供電方式,花蓮縣所建置的智慧公車站牌便是採用雙能源供電,相當適合設置於市電網路便利地區,減少人員巡檢負擔,而除提供公車動態資訊外,還可靈活運用在政策宣導廣告,甚至是在緊急災難時,亦可轉換成有效與即時的防災資訊與公告;除了單純顯示公車路線外,智慧公車站牌功能也跟著與時俱進加值創新應用,如透過掃描 QR Code 可取得市區公車路線圖、動態狀況、班表以及結合展示在地觀光消費情報等多元資訊,讓國內民眾及國外旅客可感受到更胋近需求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