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一週時間 中國4家上市公司董事長被逮

2019/07/10 12:20

短短不到1週的時間,中國就接連爆出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被捕的事件。圖為新城控股原董事長王振華,現已被免除董事長一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上週爆出性侵女童的醜聞,並被警方逮補。而《大紀元》統整報導指出,短短不到1週的時間,中國就接連爆出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被捕的事件。

報導指出,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於3日爆出性侵女童的醜聞,隨即遭警方逮捕。4日新城控股公告指出,王振華已被免除董事長職務。自消息曝光後,新城控股也在4個交易日內,市值蒸發3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447億)。

負責農副產品加工出口的大連天寶綠色食品公司,也於4日公告,指出公司董事長黃作慶因涉嫌虛開發票被警方拘留,公司市值也因此在3個交易日蒸發1.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14億)。

博信股份5日也公佈,公司董事長羅靜於6月20日被警方拘留,但被捕詳細原因尚未獲警方證實。但《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羅靜被上海某金融機構指控欺詐。據了解博信專注於人工智能領域的業務,從7月5日至9日,公司市值已蒸發近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15億)。

主營軍工、環保業務的*ST鵬起公司(因連續虧損、有退市風險,而被中國列為*ST股,鵬起科技自此成為*ST鵬起)於7月8日發佈公告,指出董事長張鵬起,因涉嫌內幕交易被警方拘留,消息導致該公司市值在2日內蒸發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8.1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