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競賽華為看似領先 謝金河:美國反攻力道仍不可小看

2019/07/09 11:3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欲在全球5G市場攻城掠地,成為美國圍堵的頭號科技敵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表示,20世紀的美蘇太空競賽,很像今天的5G競賽,「看起來華為初步領先,但美國的反攻力道仍不可小看」。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他近日在飛機上觀看了1部好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這部電影旨在探討美國種族隔離政策下的荒謬,劇情描述3個黑人婦女進入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儘管待在NASA,由於是黑人,3位主角只能待在「有色人種計算區」,連上廁所、泡茶、喝咖啡,也得在有色人種區。

謝金河指出,這3個女人進入NASA工作的時間點,正好是在美蘇冷戰時期。1961年4月,蘇聯率先把太空人加加林(Yuri Gagarin)送上外太空,成功環繞地球1圈,當時美蘇太空競賽,蘇聯率先達陣,美國輸了第1回合。

謝金河說,在美國舉國沮喪之際,時任美國總統甘迺迪決心帶領美國登上月球,電影中的女主角是數學運算專家,靠著她細膩的心法,幫助太空人葛倫(Hohn Glenn)成功登月,她也得到太空人的充分信任。謝金河認為,「這場美蘇太空競賽,很像今天的5G競賽,看起來華為初步領先,但美國的反攻力道仍不可小看。看了這個電影,令人玩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