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代表傳本週通電話 若成功將於北京復談

2019/07/09 10:49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雙方貿易談判代表預訂在本週通電話,試圖重啟陷入停滯的貿易談判。(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月G20峰會上同意正式恢復會談;《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雙方貿易談判代表預訂在本週通電話,試圖重啟陷入停滯的貿易談判,但包括原先的承諾、政治考量等分歧,仍可能阻礙雙方復談。

1名美國官員向該報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等雙方官員將於本週通電話;消息來源指出,若雙方通話成功,雙方將有可能在北京進行面對面的會談。

然而1名關注談判進度的消息來源也表示,2個月前阻礙雙方談判的問題依舊存在;包括美方要求中國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和工業品、保護智財權,中方則堅持美國取消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等。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史劍道(Derek Scissors)表示,總會有一方選擇讓步,談判便很快會結束,但除此之外,大阪的會談只是防止衝突升級,並沒有解決衝突。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則指出,川普正在承受壓力,必須達成1項讓中國經濟實現結構性改革的協議,但北京方面似乎愈來愈抗拒這樣的協議;他表示,川普要同時讓華爾街、企業和選民3方都滿意,是很高的要求,但必須要做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