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刺激能力有限 貝萊德下調相關股票評級

2019/07/09 11:01

貝萊德(BlackRock)下調與中國有關的新興市場股票評級。圖為上海陸家嘴金融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近日達成重啟談判的共識,但尚未有突破性進展,離解決爭端還有一段距離要走。而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便認為,市場對於中國推動經濟成長的能力過於樂觀,已在年中報告裡下調與中國有關的新興市場股票評級。

貝萊德上個月仍看好新興市場股票,認為中國刺激政策帶來的經濟活動與消費可以支撐股市上漲。不過貝萊德週一發佈的《2019年中全球投資展望》已改變此觀點。貝萊德現在建議投資人避開新興市場股票,提高比例現金以降低整體風險。

貝萊德智庫主管博伊馮(Jean Boivin)表示,中國正找尋使經濟成長的立足點,但與美國的爭端持久且有結構性影響,關稅應會讓景氣持續低迷。他希望中國能迅速推出財政刺激措施,但任何措施都只能穩定、而不會加速經濟成長。

此外,博伊馮認為中國當局會使用較保守的工具,如擴大基礎建設支出來刺激經濟,貨幣寬鬆政策或人民幣大貶可能性較低,因為此類措施將與當局維持金融穩定、防止2015至2016年資本外流重演的目標相左。

貝萊德智庫經濟和市場研究主管Elga Bartsch則表示,有觀察到中國市場逐步開放、在全球債券、股票指數的權重日益增加,但不確定的宏觀前景仍使貝萊德短期內大幅減持中國或有關的資產。

貝萊德同樣下調全球市場下半年的成長前景,原因亦是貿易戰恐會進一步削弱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