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航空客戶資料外洩 恐面臨逾70億罰款

2019/07/08 17:30

英國航空母公司IAG指出,針對去年公司網站發生的客戶資料被盜事件,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準備處以1.834億英鎊的罰款。(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IAG指出,針對去年公司網站發生的客戶資料被盜事件,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ICO)準備處以1.834億英鎊(約台幣71.64億)的罰款。

英國航空網站和App去年9月遭到駭客攻擊,數十萬客戶的信用卡資料被盜;該公司週一表示,ICO稱,將針對英國航空資訊安全問題開罰,罰款金額將是2017年全球營業額的1.5%,大約是1.834億英鎊。

路透報導,英國航空執行長Alex Cruz表示,對ICO的初步決定感到驚訝和失望,英航為駭客竊取客戶資料的犯罪行為快速作出反應,而且也沒有發現相關帳戶有任何與詐欺行為有關的證據。

IAG執行長Willie Walsh則表示,英國航空將採取一切適當的措施,捍衛公司權益,包括可能針對研議中的罰款金額向ICO提出申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