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訂單幾乎「消失」 中國傢俱業者:25%關稅等同死刑!

2019/07/08 15:06

美國將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自10%提高到25%之後,中國傢俱業者叫苦連天,盼美中能盡快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圖為中國傢俱工廠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將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自10%提高到25%之後,中國傢俱業者叫苦連天,美國客戶的訂單幾乎消失,形容25%關稅簡直等同死刑,盼美中能盡快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

由於美國自上月1日調高關稅,《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傢俱業者遭上月美國關稅嚴重打擊,業者表示來自美國客戶的訂單幾乎完全消失;中金公司研究指出,美國徵稅最大的受害者是傢俱業,預估25%關稅已經吃掉去年中國傢俱業者34.2%的利潤。

中國沙發及沙發套等製造商海寧蒙努每年向美國出口價值約20億美元(約台幣90.5億)的沙發及其他傢俱,資深銷售經理Zhang Xiaojun指出,對海寧蒙努而言,關稅調高是致命的,因為公司嚴重依賴對美國出口,在加稅25%之後,美國採購商不願支付這麼高的金額,使公司業績遭受嚴重打擊;另外,由於毛利很低,面對關稅增加,幾乎沒有價格調整空間,他表示,「25%關稅對中國傢俱商而言等同死刑」。

Zhang Xiaojun表示,「我們期待美中政府盡快達成協議,解除對我們公司產品的關稅,畢竟對中國傢俱業者來說,這是1場非死即生的賽局。」另1名東莞傢俱商主管也表示,在美國加徵關稅後,廣東有數十家傢俱業者失去美國訂單。

中國傢俱協會統計顯示,去年中國傢俱業者共生產了價值7010億人民幣的產品,年增4.3%,對美國的出口額則佔年度產出的10%,約等於700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