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進口豬肉量增 大農商正注意肉類出口國飼料商機

2019/07/08 15:00

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雖然降低該國黃豆飼料需求,但大型農產品貿易商,正關注向中國增加出口肉類的地區的飼料商機。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雖然降低該國黃豆飼料需求,但大型農產品貿易商,正關注向中國增加出口肉類的地區的飼料商機。

《彭博》今(8)報導,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後,預計其將失去約1/3的豬群,該國將從外國進口更多肉類,加上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南美和歐洲的肉類出口將因此受益,世界大農產品貿易商也正注意非洲豬瘟帶來的商機。

資產約達1380億美元的美國農村銀行「合作銀行」(CoBank ACB),其動物蛋白經濟學家Will Sawyer指出,大作物商的機會,取決於誰是受中國歡迎的貿易夥伴,而巴西最適合供應所有肉類,歐盟將供應豬肉,這在短期內,有利於在南美設廠的黃豆壓榨廠。美國則將填補對中國出口肉類,而出現市場空白的國家。

美國農產貿易巨頭、油籽加工商邦吉執行長Greg Heckman也在5月表示,雖然該公司當前的黃豆粕生產量中,中國僅佔15%,且未來恐繼續降低,但在未來,世界其他地區將有更多黃豆粕需求。而邦吉在南美洲的油籽壓榨產能為33%、歐洲26%、北美27%,此佔比將有助於該公司滿足巴西等國對動物飼料日益增長的需求。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農商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簡稱ADM)恐將受非洲豬瘟打擊,該公司持有農產企業豐益國際(Wilmar International Ltd)25%股份,而豐益國際的季度業務則受非洲豬瘟負面影響,導致業績疲軟,同時,豐益國際也正和中國中糧集團(Cofco Corp.)競爭亞洲最大黃豆加工商。

美國最大私人跨國企業嘉吉公司(Cargill Inc.)也曾稱,在截至2月28日的一段時間裡,其動物營養業務和中國油籽壓榨的收入,受到非洲豬瘟打擊。

不過,因中國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內將擴大肉類進口,且南美和歐洲產能難以補足中國市場,讓中國仍需要向美國進口肉類,大部分油籽壓榨產能都在北美的ADM,將因此受益。

且長遠來看,非洲豬瘟讓中國的豬肉業者整合,也將使壓榨商受益,ADM執行長Juan Luciano曾於5月表示,豬瘟讓中國的大畜牧公司除了豬肉外,將飼養更多包括雞在內的牲畜種類,帶來更多黃豆粕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