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是主要原因! 美國民調:近1/4美國人「沒想過退休」

2019/07/08 11:59

《美聯社》報導,美國最新1項民調顯示,將近四分之一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沒想過要退休。(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聯社》報導,美國最新1項民調顯示,將近4分之1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沒想過要退休;專家則表示,受傷生病,遭到解雇以及為了照顧家人等責任,時常迫使年齡較長的勞工提早離職。

1項由美聯社及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指出,23%的美國勞工根本還沒有退休的計畫,連50歲以上的人都有近2成希望能一直工作下去,另外有23%的人表示,他們必須工作到65歲之後。

該民調由美聯社及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於今年2月14日至18日,針對1423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報導指出,美國政府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美國65歲以上民眾仍有1/5還在工作或仍在積極找工作,而對許多人來說,決定繼續工作,主要還是跟錢有關。

波士頓大學退休人士研究中心儲蓄研究助理主任陳安琪表示,資料顯示,美國平均退休年齡有稍微上升,但也沒有上升很多,人們有退休生活變得更加慢長,但他們或許沒有足夠的資產維持退休生活。

至於有關準備退休的問題,50歲以下的美國人僅14%覺得自己已經有充足準備,50歲以上者則只有29%覺得準備充足,回答稍微有準備者則占2/5,1/3的人則回答「毫無準備」;另外,在已經退休的受訪者當中,38%的人表示他們退休時認為自己準備好了,而25%的人認為他們並沒有充分準備或根本沒有作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