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憂慮放大 英企業縮減在地投資計畫

2019/07/08 11:39

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讓企業縮減在英國的投資計畫。(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尚未有共識,隨著10月31日脫歐大限接近,英國企業的憂慮也不斷放大,憂慮程度寫下2016年以來新高,同時也影響企業在英國投資的意願,開始放緩、縮減在英國的投資計畫。

根據金融顧問機構Deloitte調查,由於脫歐疑慮,英國企業開始減少在當地的投資計畫,同時也減少招聘人數。而實際上脫歐憂慮效應在2018年就已經開始浮現,英國企業整年都在削減投資,寫下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長的一次。

根據Deloitte調查結果,調查中有近3分之2的企業財務長認為,在脫歐後3年內企業會減少招聘,另有47%的企業表態會減少成本支出。調查另外顯示,83%的企業財務長認為脫歐會給英國商業環境帶來長期傷害,僅4%認為現在是承擔負資產風險的時機,不過4%也寫下2008年雷曼兄弟危機以來新低。

此外英國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CBI)也預估,無論有協議脫歐還是硬脫歐,2019年英國企業投資會下滑1.3%,同樣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差紀錄。

CBI經濟學家Rain Newton-Smith表示,脫歐的不確定性已經影響到企業投資,英國正處在遠落後給其他G7競爭國的風險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