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也被假新聞害到!輝達:7 奈米仍會下單給台積電

2019/07/08 08:37

NVIDIA昨日發出聲明予以否認,並表示NVIDIA下一代繪圖處理器仍會由台積電生產,打臉南韓媒體報導。(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韓媒報導,南韓三星(Samsung)已從台積電的手中搶下輝達 (NVIDIA)下一代7奈米GPU代工訂單,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台積電股價也因此重挫,3 日股價下跌 6.5 元,跌幅達到 2.61%。不過,NVIDIA昨(7)日發出聲明,否認 7 奈米製程處理器將交給三星代工,合作對象仍是台積電。

日前韓媒《KoreaBusiness》報導,傳出NVIDIA選擇將下一代代號Ampere的7奈米GPU生產訂單交給三星來代工,讓市場專家跌破眼鏡。該報導指出,三星之所以能夠搶下輝達的7奈米GPU代工訂單,並非市場所以為的「目前台積電7奈米產能滿載」關係,而是在於三星提供更低廉的價格。

《財經新報》報導, 對上述報導NVIDIA昨日發出聲明予以否認,並表示NVIDIA下一代繪圖處理器仍會由台積電生產,打臉南韓媒體報導。NVIDIA也表示,該公司先前就和台積電與三星2間公司合作,未來也將會繼續合作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