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6月營收遜於預期 本週法說牽動台股

2019/07/07 10:37

大立光通過68元現金股利案。(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資放暑假,台股上週明顯量縮,經歷川習會後的慶祝行情,市場重新回歸基本面,股王大立光(3008)公布6月合併營收,月減19%,不如市場預期,大立光預計11日召開法說會,將是下半年電子業風向指標,法人指出,大立光本週法說會釋出的展望將牽動電子股短線多空走向,此外,投資人更需留意美國聯準會月底是否降息,將是行情重要轉折關鍵。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G20之後,美中貿易緊張情勢緩解,對最後3000億美元進口品課稅的擔心暫被移除,美企業可再銷售部分產品給華為,股市大漲反應,現階段投資焦點,移向美政策將採購移往非中國產能、中國加強供應鏈去美化,及維持內部景氣動能等大方向,除此之外,市場更關注的是下半年整體景氣狀況。

面對下半年諸多不確定性,廖哲宏表示,半導體下半年的變數為總體經濟成長趨緩,以及美中貿易談判跟華為禁令,撇除這個重大不確定性,下半年半導體仍有望迎接旺季,譬如短期比特幣ASIC確實有急單,5G相關晶片需求也逐步加溫中。

廖哲宏表示,關於供應鏈去美化趨勢,包括台廠半導體、IC設計等公司都有望受惠,但量的部分則需要觀察。目前看來,上游半導體相關、IC設計、IP公司等將有望優先受惠。

除了下半年景氣動向,另一個關注焦點則是聯準會政策方向。廖哲宏表示,目前市場預期月底降息比例高達7成,接下來須留意聯準會不降息或政策方向與市場預期落差所帶來的波動,建議投資人在不確定中仍須謹慎看待評價面。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市場仍擔憂G20會議雖達成多項共識,但後續談判過程中仍有變數,短期慶祝行情後,將回歸基本面,重要觀察指標在7月底、8月初美國聯準會是否降息,將牽動後續行情表現,成為行情重要轉折關鍵之一。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7、8月進入除息旺季,高股息殖利率股票多有表現,可關注產業包括紡織衣鞋代工、台灣IC設計、5G基地台相關供應鏈;另外小科技亮點則有NB鍵盤設計改變、受惠中國供應鏈去美化的IC設計公司。

蕭惠中表示,面對下半年的不確定,就中長期而言,策略上回歸產業需求趨勢布局。展望後市,科技類股仍聚焦5G、車用電子、雲端、高速運用、物聯網及無線耳機等具中長期成長趨勢的族群。至於傳產股,除了具備訂單移轉效應的紡織類股,符合運動休閒、節能減碳趨勢的電動自行車相關標的亦值得持續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