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手遊、相機APP夾帶惡意程式 下載量近千萬次

2019/07/05 17:00

趨勢科技發現此波廣告軟體活動所用的惡意應用程式,在移除前的下載總量為 近千萬次。(趨勢科技官網截圖)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安廠商趨勢科技今日表示,發現6月中旬的一波「廣告軟體活動」中,有182個免費遊戲、相機應用APP背後,暗藏惡意程式,當使用者解鎖手機螢幕,就會立刻不斷的跳出惱人的全螢幕廣告,甚至每5分鐘一次,耗用電力並竊取個資,目前這182個應用程式中,111個能夠在Google Play上找到的已被下架,但全球也已被下載了近千萬次( 9,349,000次)。

趨勢科技表示,這波廣告軟體活動,(偵測為AndroidOS_HiddenAd.HRXAA和AndroidOS_HiddenAd.GCLA) ,自2018年以來持續活躍,犯罪手法不斷持續演變進化,目的在於賺取更多非法利潤,甚至竊取使用者資料,惡意程式甚至會在受害者安裝軟體後,潛伏24小時才開始執行,藉機躲過一般資安軟體防護偵測。

不僅如此,執行一段時間之後,惡意程式還會隱藏自己的圖示,讓使用者難以在手機桌面找到並刪除。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可以直接進入手機設定當中,手動卸載廣告軟體化身的假應用程式。

趨勢科技也呼籲民眾,暑假期間,在下載各類免費手機APP,更應保持警覺,同時使用行動安全程式進行防護,以抵禦勒索病毒、詐騙網站和身份竊盜等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