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sa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正式上線 還可賺刷卡金

2019/07/05 10:03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Visa國際組織今日宣布,與財金公司策略合作,即日起「Visa QR Code掃碼支付平台」服務正式上線,只要是參與此平台的信用卡發卡帳單銀行,持卡人都可透過Visa金融卡掃碼支付信用卡帳單,不但免手續費,今年9月底前,還可賺刷卡金回饋。

 Visa國際組織指出,目前全台每月約有1600萬張信用卡待繳帳單,其中過半的持卡人仍習慣至便利商店通路以現金繳交,消費者的繳款流程,通常是攜帶紙本帳單、到ATM提款,再至發卡銀行合作或指定的代收通路繳費,過程十分繁瑣。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指出,根據統計,台灣信用卡持卡人平均每人擁有4張信用卡、以及至少5個金融卡帳戶,若能以Visa金融卡掃碼付帳單,除可改善消費者的支付痛點,也進一步帶動帳單繳費方式的變革,為銀行業者省下大量作業成本。

 使用「Visa金融卡掃碼付帳單」的流程,就是透過一般手機QR Code掃碼器,掃描發卡行帳單上的QR Code,再選擇「Visa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服務入口,輸入任一合作Visa金融卡的卡號與效期,即可完成付款。另外,也可以使用台灣行動支付App綁定中華郵政Visa金融卡,即可進行掃碼帳單並一鍵完成卡費繳納,不但無須帶現金、找零,也能一次繳交2萬元以上的卡費。

 目前已上線的信用卡帳單參加銀行,包括合庫銀、彰銀、遠東銀;Visa金融卡參加銀行有中華郵政、合庫銀、彰銀與一銀。此外,凱基銀行、新光銀行及第一銀行的信用卡帳單,也預計在七月中後陸續加入Visa QR Code,新光銀行的Visa金融卡繳付帳單功能,也將於八月上線。

 為鼓勵上述銀行客戶搶先試用,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凡成功使用此服務完成信用卡帳單繳納,每月繳付的帳單,可獲得5元的刷卡金回饋1次。

Visa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正式上線,還可賺刷卡金。(Visa提供)

Visa金融卡掃碼付帳單正式上線,還可賺刷卡金。(Visa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