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坐穩最大原油生產國?小摩:OPEC很快會出手

2019/07/05 11:01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等10個非OPEC成員的產油國組成的「OPEC+」能源聯盟2日決定將繼續減產至2020年3月,與美國之間形成產量拉鋸戰。但摩根大通歐洲、中東和非洲油氣研究總監馬列克(Christyan Malek)認為,OPEC+很快就會採取行動對抗美國頁岩油。

《CNBC》指出,近年OPEC成功將價格維持在60美元左右,但是2017年以來不斷延長減產已使其全球石油市佔降至近30年來的最低水準。同時,美國頁岩油近年產量遽增,已超越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世界最大原油生產國,嚴重威脅OPEC地位和減產效益。

馬列克表示,OPEC、沙烏地阿拉伯都有各自的財政、經濟政策要顧,他們是靠著石油來取得資本、經濟成長的,因此美國不該把頁岩油恣意生產出口當成理所當然的事。「幾年前,我們能想像OPEC會滿意60到70美元的價位?他們的門檻漸漸降低,預計再過幾年價位會到50美元,此時OPEC、沙國可能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重新拿回市佔。」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本週在政策會議上也透露對美國頁岩油的看法,稱它將「觸及頂峰、持平一段時間後下滑」,直到下滑出現前OPEC會謹慎調整適應。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週四(4日)報每桶56.89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報每桶63.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