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空手道隊成「總統教育獎」搖籃 台新金設宴慶功

2019/07/04 22:21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左二)與夫人彭雪芬(右二)為兩位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南投空手道隊學生設宴慶功。左一為高中組吳興明,右一為國中組謝玉涵。(圖為台新金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明(5)日將於總統府接見今年「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其中,台新金控長期支持的南投空手道隊,隊上有兩位學生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殊榮,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特別在今(4)日設宴為二位得獎學生慶功,長期協助南投空手道隊發展的前縣議員許阿甘、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黃泰吉教練、廖德蘭教練等亦受邀出席。

這兩位南投空手道隊的學生,一位是高中組吳興明、另位是國中組謝玉涵,在在全國受推薦的352名學生中,脫穎而出,獲得「總統教育獎」。

在今日慶功宴上,吳東亮大力稱讚南投空手道隊共培育出15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尤其,今年高中組受獎者的吳興明,與吳東亮似乎特別有緣,10年前八八風災後吳東亮關切南投災情而專程南下探訪,過程中,曾搭著幾位低年級的小學生合影,其中一位就是吳興明。

吳東亮表示,十年過去,吳興明從生澀的小男生轉變成充滿自信的準大學生,看到長期支持的偏鄉孩童健康成長且表現優異,內心喜悅不言可諭。

台新金控指出,自2005年開始支持南投空手道隊,該空手道隊多年來在黃泰吉與廖德蘭夫婦的帶領下,除培育出15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外,在國內、外重要賽事更是戰績輝煌,累計已獲得近1,400面獎牌。

南投空手道隊長期受台新金支持,也回饋成為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的天使團,自2017年起黃泰吉利用學生放假時間,親自帶領空手道隊學生訪視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輔導的社褔團體,善盡己力回饋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