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要達成協議 中國商務部:對中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2019/07/04 16:19

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如果雙方能達成協議,美國對中國的所有關稅必須全部取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G20川息會後暫時休戰,雙方預計在下週重啟談判。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如果雙方能達成協議,美國對中國的所有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中雙方經貿團隊目前一值保持溝通。但他強調,美方對華為產品單標加徵關稅,適美中貿易摩擦的起點,「如果雙方能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對於川普日前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必須對美方較有利,高峰認為,如果美中要達成協議,就要「雙向平衡、平等互利」中方核心關切必須得到滿足。此外,高峰也表示,目前中國仍按照既定節奏,履行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的相關程序,暗示仍可能藉此反制美國。

對於美國商務部尚未正式允許美國企業恢復對華為出口,高峰表示,美方應盡快落實允許美企向華為出售產品的承諾,停止打壓中國公司的錯誤做法。

美中雙方自G20峰會後,承諾將重啟貿易談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昨日表示,雙方已經透過電話安排協商會議,最快將在下週舉行談判,強調面對面的會談將在「不久」後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