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材料管制今生效 日企韓企忙應對

2019/07/04 10:35

日本今(4)日起,將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圖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今(4)日起,將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日、韓2國企業都正加緊應對,韓企忙著囤積材料存量,以避免工廠停產;而日企則忙著審查手續,確認出貨不被影響。

日本政府於本週一(1日)宣佈,將自4日起加強管制「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Resist)」和高純度半導體用蝕刻氣體「高純度氟化氫 」(High-Purity Hydrogen Fluoride) 等3項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

《日經中文網》報導,韓國半導體和顯示器的材料多依賴日本進口。2國産業界人士均認為,在半導體材料領域的技術2國差距甚大,預估在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後,南韓半導體、面板產業等將受到衝擊。

面對日本限制令,韓國企業與政府皆加緊應對,像是三星和SK海力士等韓國企業為避免工廠停産,都忙著囤貨材料。 韓國政府除了上訴世界貿易組織(WTO)外,也明確國産化的方針,擬每年投資1萬億韓圜在開發生產晶片的材料和設備上。而日本材料廠商則是被迫應對新的審查,以確認公司出貨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