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法出口軍用晶片到中國,美籍台裔工程師石怡池被定罪

2019/07/03 16:45

美國司法部週二宣布,經過6個月的審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電機工程系兼任教授石怡池 (Yi-Chi Shih))非法出口軍用晶片到中國的罪名成立。
(圖擷取自推特)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二宣布,經過6個月的審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電機工程系兼任教授石怡池 (Yi-Chi Shih))非法出口軍用晶片到中國的罪名成立。石宇琦限年64歲,在2018年即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美國司法部指出,石宇琦因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 中部分產品未經授權不得出口的禁令,在6月26日被定罪。陪審團也裁定石怡池涉及洗錢、郵件與匯款詐欺、偽造報稅表、向政府機搆作出虛假陳述,以及串謀未經授權進入受保護的電腦獲取資料等罪行。

 聯邦檢察官認為,石怡池不當入侵美國企業以取得設計服務與單片微波集成電路(MMICs)的相關訊息。美國司法部表示,MMICs可提供商業或軍事使用,廣泛被應用在導彈、導彈導航、戰斗機、雷達等電子軍事武器當中。

 石宇琦在台灣出生,1989年移民到美國。根據其刊載在LinkedIn的資料,他畢業於台大電機系,在取得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電機碩士、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博士後,便與美國軍方有十分深遠的合作關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