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遭斷供半導體材料 韓媒爆日本「還有百餘招」可用!

2019/07/03 14:42

日韓戰時徵用勞工爭議惡化,日本在本月4日起將加強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南韓,此前南韓前政府高層即曾透露,日本將以經濟報復南韓大法院對強製徵用勞工的判決,且日本當局的報復籌碼多達「百餘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戰時徵用勞工爭議惡化,日本在本月4日起將加強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南韓,恐衝擊南韓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SK海力士生產中斷或甚停產,而此前南韓前政府高層即曾透露,日本將以經濟報復南韓大法院對強製徵用勞工的判決,且日本當局的報復籌碼多達「百餘個」。

韓媒《中央日報》今(3)報導,南韓不具名前外交部和產業通商資源部高層受訪表示,其在去年11月便警告外交部和產業通商資源部,日本可能以經濟手段報復南韓大法院對強製徵用勞工的判決,但兩部官員並未有具體回應。

該人士也稱,日本日前宣布對出口至南韓半導體材料發起出口管制,是「只用了一個(手段)」,而日本準備的報復籌碼其實達「百餘個」,除了管制半導體材料,還有階段性報復措施。

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係教授深川由起子也指出,日本政府有幾個部門參與制定報復戰略,並花了長時間研究對南韓有較大經濟影響的報復措施,以及研究過法律中不違法的灰色地帶後祭出報復。

前南韓駐日大使申珏秀也透露,據日本媒體,日本政府研究中的對韓報復措施約達190多項。

日本限制出口南韓的半導體材料,包括電視和智慧型手機面板上使用的「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導體製作過程中的核心材​​料「光阻劑(Resist)」和高純度半導體用蝕刻氣體「高純度氟化氫 」(High-Purity Hydrogen Fluoride),而做為日本報復的回應,南韓政府也已開始研究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訴諸申訴的法律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