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禁華為喊假的?美商務部官員指示:仍以黑名單處理

2019/07/03 15:04

美國商務部的1名高級官員本週告知商務部的執法人員,仍應以列入黑名單的方式處理華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川習會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要放鬆對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的限制,不過美國商務部的1名高級官員本週告知商務部的執法人員,仍應以列入黑名單的方式處理華為。

《路透》報導,今年5月,華為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中,美國企業被禁止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向華為出售產品,但上週六(6月29日)在日本出席G20峰會期間,川普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他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科技產品,令市場感到相當驚訝。

不過美國工業與安全局(BIS)的出口執法辦公室副主任桑德曼(John Sonderman)1日發給執法人員一封電郵顯示,他試圖澄清該單位工作人員應如何處理美國企業申請出貨華為的許可。

桑德曼在電郵中引述包含實體清單和適用於黑名單企業許可政策「否決推定」規定的相關法規指出,這類申請應依法處理,且註記「這個團體被列入實體清單,應該根據第744章規定的評估政策進行審批」。桑德曼還表示,在評估華為相關許可申請時,也應把工業與安全局的進一步指引納入考量。

美國商務部對此尚未做出回應。

知情人士透露,在川普上週六意外宣佈解禁華為之後,這是執法人員收到的唯一指示信函,「否決推定」意味著嚴格審查,依照這項原則,多數許可申請都不會獲得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