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謊報用戶檢舉數 Facebook遭德國裁罰7000萬

2019/07/02 23:50

德國聯邦司法辦公室認定Facebook在網路透明度報告中,扭曲所收到用戶檢舉的實際數字,裁罰台幣7000萬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聯邦司法辦公室今(2)日認定科技巨擘Facebook違反該國《網路執行法》(NetzDG) ,在網路透明度報告中,扭曲所收到用戶檢舉的實際數字,裁罰2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7000萬元)。

據《路透》報導,德國聯邦司法辦公室(Bundesamt für Justiz)今日發出聲明表示,Facebook涉扭曲其於網路透明度報告中所回報的用戶檢舉數,違反德國《網路執行法》相關規定,裁罰2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7000萬元)。

據聲明內容,德國聯邦司法辦公室裁定,「Facebook謊報用戶檢舉件數,將會製造出該平台上不法內容很少,公司已經處理妥當的不實扭曲形象」,但事實上Facebook所回報的只是實際檢舉件數的一小部分。

資料顯示,Facebook在2018下半年所回報的用戶檢舉件數為1048件。然而2018年間Twitter、YouTube等其他科技公司皆有超過25萬件的用戶檢舉,德國司法辦公室認定Facebook所回報的數字不實。

據了解,近年來Facebook在各國選舉中所扮演的角色引發不少爭議,該公司也極欲恢復其公眾形象。但過去100年間曾受2個獨裁政權傷害的德國,現今擁有幾乎是全世界最嚴格的隱私權保護、禁止仇恨言論,以及社群網路監督等相關法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