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美中圓滿達成協議 專家:油價將升至75美元

2019/07/02 20:30

美中貿易戰若有好結局,油價將上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確定展延石油減產計畫到明年3月,不過專家認為,真正影響未來油價的因素不是OPEC,而是美中貿易戰談判的結果,如果美中貿易戰真有圓滿結局的話,油價可輕易上升至每桶75美元。

能源諮詢機構Energy Aspects首席分析師Amrita Sen向《CNBC》表示,石油需求前景關鍵來自於美中貿易談判走向,目前中國的石油需求雖未崩盤,不過成長緩慢,因為商業缺乏信心、投資停滯、訂單擱置,亞洲及歐洲許多地區也是如此。

Amrita Sen指出,只要美中貿易談判沒有好結果,從下半年到明年油市都會疲軟,不過由於油市實質上處於較緊張狀態,因此若有好結果時,油價會很輕易達到每桶75美元。

Amrita Sen還認為聯準會降息並刺激美國經濟成長,也有可能成為油價潛在的推力。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時,布蘭特原油(Brent)油價暫報每桶64.97美元,西德州原油(WTI)油價暫報每桶58.9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