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央行連2個月降息 至歷史低點1%

2019/07/02 14:33

澳洲央行(RBA)今日宣佈降息,基準利率將調降0.25%至1%,再創歷史低點。圖為澳央行長洛伊(Philip Lowe)。(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遏制經濟衰退加上失業率高升的問題,一如外界預期,澳洲央行(RBA)今日宣佈降息,基準利率將調降0.25%至1%,再創歷史低點。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央行上月宣佈3年來首度降息,今天再度降息,這也是澳央自2012年以來,首度連續第2個月調降利率。

澳央行長洛伊(Philip Lowe)聲明表示,降息將助於失業問題的減少,並在實現通膨目標方面取得更多實質進展。而委員會將繼續監測勞動市場的發展,並適時的調整貨幣政策,來支撐經濟成長。

報導指出,澳洲近幾個月失業率不斷攀升,今年初的4.9%到5月已升高至5.2%,同時GDP也下滑近2%,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