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鬆綁禁令將讓華為重返榮耀? CNN:很難

2019/07/01 19:19

華為禁令若鬆綁,就得重塑品牌形象,而這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之前的華為禁令,揚言將切斷包含Google等美企的技術及合作支援,重傷華為品牌形象及銷售,不過在上月底G20川習會後,美國總統表態可能鬆綁華為,似乎又讓華為起死回升,但華為能否重新回到超級霸主地位,可能會是1條艱辛長路。

雖然許多如晶片等技術廠商堪稱華為的「生命線」,《CNN》報導指出,Google是影響華為手機行情的最關鍵因素,如果沒有Android系統、Google Maps的話,只會把消費者嚇跑,如華為旗艦機P30 Pro在歐洲的售價為999歐元,但當Google可能切斷與華為關係的消息傳出後,二手機收購價直接崩跌至100歐元左右。

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也承認,5月中至6月中這1個月期間,華為手機銷售較前1個月少了40%,因此「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Bryan Ma指出,如果Google與華為的往來無虞,對華為而言可說鬆了一口氣。

不過即使如此,對華為的傷害可能已經造成,且一時難以癒合;Bryan Ma表示,零售商及消費者對華為的「信心已經動搖,現在他們會質疑,華為上方的陰霾仍未完全消散,美國的禁令有可能再次成為問題」。

研究機構「觀國際」(Canalys)分析師史坦頓(Ben Stanton)也表示,華為若要重塑自家品牌,將有很多事情得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