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可望延長減產 國際油價飆2.8%至5週新高

2019/07/01 15:51

OPEC及其盟友有意延長減產協議,週一國際油價一度上漲2.8%升至5週高點。(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友有意延長減產協議至2020年,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也同意把減產幅度維持在目前的水準,加上美中貿易戰恢復談判,需求前景改善,週一國際油價一度上漲2.8%升至5週高點。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週一突破60美元大關,報60.13美元,漲幅達2.8%創5週來新高;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點半,報60.07美元,漲幅達2.74%;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則報66.58美元,漲2.84%。

OPEC及其盟友自週一起在奧地利舉行為期2天的會議,討論延長減產或擴大減產事宜,預估將牽動國際油價走勢;《路透》報導,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週日表示,減產協議很有可能延長9個月,認為沒有必要擴大減產。

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ed Barkindo)則表示,石油減產協議的時間越長,市場的確定性就越高,可以考慮將減產協議延長至2020年第1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