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欠稅大戶今公佈 美麗華黃春福脫離前20名

2019/07/01 15:11

財政部今日公佈欠稅大戶名單,美麗華黃春福脫離前20名。(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今公佈最新欠稅大戶名單,包括企業及個人欠稅大戶仍是「老面孔」,個人欠稅最大戶仍為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至於同樣是欠稅大戶的美麗華黃家-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去年排名第18名,今天公佈名單則已脫離欠稅大戶前20名,其胞弟黃春照、黃春發的欠稅額也有下降。

財政部賦稅署今天整理各區國稅局公告資料,欠稅最大戶仍是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之子黃若谷蟬聯,累積欠稅18.9億元,加上黃任中本人,及其胞姐夏黃新平、黃燕平所欠稅款,其家族欠稅達51.6億元。

至於美麗華黃家部分,美麗華集團「二董」黃榮華的長子黃春福前年被行政執行署發出禁奢命令,不得搭乘高鐵、出入高檔場所消費的行為。

黃春福去年積欠綜所稅3.51億元,排名欠稅大戶第18名,但今年未列在名單上。財政部官員表示,黃春福今年脫離欠稅大戶名單,主因是他被核准分期繳清欠稅款項,只要核准分期,就不會被公告在名單上。

至於黃春福的胞弟黃春照,去年因積欠綜所稅3.71億元,排名欠稅大戶第17名,今年欠稅額降低至3.36億元;黃春發去年也積欠綜所稅1.19億元,今年欠稅額也降低至1.08億元。官員表示,兩人除部分自行繳清欠款,行政執行署也有收回一部份欠款,金額因此降低。

此外,企業欠稅大戶部分,印刷電路板廠雅新實業,因積欠營業、營所稅4.9億元,去年名列企業欠稅大戶第18名,但由於公司日前已完成部分破產資產處分,國稅局以債權人身分分得3億元,雅新實業欠稅額降低至1.06億元,因而脫離企業欠稅大戶前20名。

每年7月1日,各稽徵機關都會公布欠稅大戶名單,針對個人累計欠稅逾新台幣1000萬元,或營利事業累計欠稅逾5000萬元的重大欠稅案進行公告,今年共公告938案,欠稅金額高達965.52億元,較去年增加17件、欠稅金額增加8.75億餘元,公告期至年底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