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3雄去年員工平均年薪 中華電信以149.3萬元居冠

2019/07/01 10:03

根據證交所資訊,電信3雄去年員工平均年薪中,以中華電信的149.3萬元居冠。(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證交所最新公佈的「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顯示,電信3雄去年員工平均年薪中,以中華電信居冠。

2018年電信3雄扣除主管職的員工年薪中,中華電信平均薪資達149.3萬元,其次為台灣大的103.9萬元,遠傳為86.6萬元。

另外,截至2018年底,中華電信員工為2.2134萬人,平均年齡51.28歲,平均服務年資26.39年;台灣大員工3827人,平均年齡37.19歲,平均服務年資7.6年;而遠傳員工6085人,平均年齡37.7歲,平均服務年資9.1年。

這份證交所報告,申報基礎為「屬地主義」之統計觀念,即在台僱用之員工資訊(含台籍、外籍員工),而「全時員工」,是參酌行政院主計處對受僱員工薪資調查之重要名詞定義,指工作時數達到公司規定之正常上班時數或法定工作時數者,未規定正常上班時數時,大致平均每周工作時數超過35小時者屬之。

證交所指出,所稱「擔任主管職務」是指公司經理人,依據主管機關92年3月27日台財證三字第920001301號函令規定「經理人」之適用範圍如下:總經理及相當等級者、副總經理及相當等級者、協理及相當等級者、財務部門主管、會計部門主管、其他有為公司管理事務及簽名權利之人。

而所稱「薪資總額」是指歸屬當年度之員工薪資,採權責發生之應計基礎,包含經常性薪資(本薪與按月給付之固定津貼及獎金)、加班費(不論應稅或免稅)及非經常性薪資(非按月發放之津貼、獎金、員工酬勞等),惟不包括退職退休金。證交所表示,本作業係採較廣義之薪酬統計概念,即員工當年度因提供勞務而獲取之薪資報酬,無論其名目為何,且揭露內容與所得稅法之所得概念不同,目的係作為資訊揭露之用,不作課稅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