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Facebook嚇到? BIS與各國央行合作成立「創新中心」

2019/06/30 23:32

德國聯邦銀行總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科技革新無遠弗屆,但也因此在數個地方同時產生了不小的影響。」創新中心即是讓各國央行得以深入了解新科技,並滿足其合作、管制的相關需求。(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BIS)今(30)日通過決議,60國央行將緊密合作建立創新中心(innovation hub),力抗科技迅速變遷與科技巨擘跨足金融界所帶來的壓力。

國際清算銀行(BIS)今日通過決議建立創新中心,力抗科技變遷所帶來的壓力。圖為BIS瑞士總部。(路透)

據《路透》報導,由60國央行或金融機關組成的國際清算銀行(BIS)今日通過決議,將在瑞士巴塞爾(Basel)、香港和新加坡建立創新中心,目的是要改良國際金融體系的運作,並深入研究科技日新月異的浪潮對中央銀行體系所帶來的影響。

報導指出,BIS的聲明中雖未提及科技巨擘Facebook跨足金融界,發行加密貨幣Libra的計畫,但Facebook此舉確實讓各國央行對科技影響金融的疑慮浮出水面,訂定相關規範的呼聲也逐漸升高。

BIS主席德國聯邦銀行總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決議後發出聲明表示:「科技革新無遠弗屆,但也因此在數個地方同時產生了不小的影響。」他表示,創新中心的設立就是要讓中央銀行能夠深入了解這些新科技,並滿足其合作、管制的相關需求。

據了解,創新中心的細節並沒有對大眾公開,BIS也無法提供任何關於投資、人事的消息。但瑞士國家銀行(SNB)、香港金融管理局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皆已表態將全力支持這項計畫。

瑞士國家銀行總裁喬丹(Thomas Jordan)表示:「SNB已對於新科技具有非常深入的認識,也時常與各國央行一同合作研究、評估相關科技的初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