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落幕!美中重啟談判、暫不加關稅 華為部份解禁

2019/06/29 16:31

川普今下午接受記者提問。(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川習會上午順利落幕,雙方會後都釋出重啟談判、暫停加徵關稅的消息,顯示均有意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也在下午近3點召開記者會,除確認上述消息,也透露美國企業可繼續向華為出售設備或產品。

今日上午10點30分川習會召開前,雙方領導人先行致詞,習近平援引1971年的「桌球外交」促進建立外交關係,40年後2國關係發生重大變化,但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希望能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來討論。

川普則回應,在多次與習近平見面場合中2人已成為朋友,2國關係非常好,期盼能夠合作,中國必須讓2國貿易平衡,稱「這應該很簡單做到」。他認為先前談判進度已經非常接近完成,但「某些事發生」導致局面輕微破裂,若雙方能達成公平貿易協議,將是歷史性的一刻。

而到下午川普召開記者會,回應有關川習會、華為、貿易戰的問題。他確認2國將重啟談判,從5月談判停滯的地方開始,期間不加徵額外3500億美元的關稅。此外,美國已提供商品清單,中國應該很快就會大量購買美國商品、農產,美國農民將是最大受益者。

華為方面,川普表示美國企業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繼續向華為賣設備,但是僅限不危及國安的產品。不過,華為是否會從實體管制清單移除,尚待與商務部下週的會議討論。他喜歡美國向其他國家出口,但華為會留到美中諸多議題的最後再解決。川普稱並未與習近平談到孟晚舟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