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空服員是否續罷將揭曉 勞動部針對退出協調說話了...

2019/06/29 14:45

長榮工會代表29日公布開票結果。(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自20日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十天,罷工是否落幕,工會預定14點30分說明。不過連日來的罷工,已造成勞資皆輸,資方因罷工已經損失逾15億元,空服員罷工10天薪資也短少了約3萬元。

 長榮空服員罷工能否落幕,勞動部連日來扮演居中協調角色,並由次長劉士豪在桃園罷工現場坐鎮,不過這兩天傳出勞動部要退出,要求工會自己處理勞資爭議。

 勞動部官員強調,部長昨天根本沒跟該名工會幹部通過電話,何來不幫忙?且何來勞動部要退出協商之說?部長從沒說過勞動部要退場的話,且這兩天跟部長通過電話的工會幹部,就只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一人。

 官員說,部長第一次與鄭雅菱通電話,是昨天透過立委鍾孔炤,當時主要是討論五名空服員代表與長榮董事長林寶水會面,且針對六大項方案內容進行討論;第二次通電話則是針對18名空服員提早報到罷飛加入罷工行業,長榮以組員值勤中擅自離開,將其列為曠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