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批豬肉好肥好便宜的!中國非洲豬瘟幫美國大忙

2019/06/29 14:37

美國豬肉市況與中國相反,目前豬群大、肉價低,連體重都比過去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難止,大規模撲殺下導致豬肉價格飆漲,連雞肉、水果價格也漲價,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節節上升,肉類進口量亦創紀錄,供給、需求恐失衡。但《彭博》指出,美國的情況剛好相反,目前豬群大、肉價低,連體重都比過去胖。

據報導,由於美國豬農預期中國豬肉需求遲早會破表,因此加緊生產,豬群大增以反映在價格上。排骨的批發價是近年來最低,而火腿價格則較6月高點下跌了約25%。此外,雖然零售價通常反應比批發價慢,但政府數據顯示截至5月31日,豬排價格較5年前低約16%。

飼料便宜也是原因之一,玉米價格約是2012年高點的50%,大量飼料也讓近期的平均生豬重量多達214磅(97公斤),比10年間平均大約高出4磅(1.8公斤)。

此外,投資人也觀察到趨勢,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週五數據顯示,生豬期貨淨持有部位已經連5週下降,至3個月來的低點;多頭部位則較4月的高點下降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