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針鋒相對 川普酸「中國貿易問題應該很簡單處理」

2019/06/29 11:50

眾所矚目的川習會於今日上午10點30分展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川習會於今日上午10點30分展開,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交換開場致詞,習近平表示「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希望合作;川普則回擊「中國應該很輕易可處理貿易問題」,但認為此次會面能達成建設性結果。

川習會首先由習近平發話,援引「桌球外交」,也就是1971年期間中國與美國2國桌球隊一系列互訪事件,促進1979年建立外交關係。他說,40年後,2國關係發生重大變化,但基本事實始終未變: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他表示,過去以多次電話、書信與川普交流,接下來希望能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

川普則回應,在多次與習近平見面場合中2人已成為朋友,中國文化是個獨特、驚人的文化,2國關係非常好,期盼能夠合作。但他話鋒一轉,稱美國想要中國在平衡貿易上做出行動,稱「這應該很簡單做到」。他認為先前談判進度已經非常接近完成,但「某些事發生」導致局面輕微破裂,若雙方能達成公平貿易協議,將是歷史性的一刻。

2人發表完開場致詞後,場外有記者高喊能否說說有關華為的事件,川普並未回應。隨後工作人員便請所有記者離場,讓川習會繼續進行。

雙方會後聲明尚待發佈。

美中團隊面對面會談。(美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