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美中談和?傳蘋果新Mac Pro移往中國交由廣達生產

2019/06/29 10:05

蘋果執行長庫克(左)與設計長艾夫(右)本月初在開發者大會上展示新Mac Pro。(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先前傳出為避免生產過度集中在中國、受到川普全面關稅打擊,正評估將15%到30%產能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且已要求供應商評估相關成本。而《華爾街日報》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桌機新Mac Pro製造將從美國移往中國,由筆電MacBook主力代工廠廣達承包。

報導稱,新Mac Pro將由廣達在上海廠生產,並已加大產量,由於該廠位置距離其他蘋果的亞洲供應商較近,可望降低零件運輸成本。蘋果發言人則表示,新Mac Pro像其他產品一樣,在加州設計和製造,成品會包含來自美國、其他多國的零組件。

此外,《華爾街日報》也指出,這個消息正巧是在蘋果位於德州的桌機代工廠Flex補貼結束後傳出。廣達尚未回應路透的評論要求。

金融機構D.A. Davidson分析師Tom Forte認為,蘋果對美、中能達成貿易協議,看起來十分有信心;反之也可能是暗示,相較之下中國現有的環境、設施益處遠大於在美國重新建立供應鏈或生產線,「中國製造」仍然是成本較低的方案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