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好會刷!今年5月刷卡金額 創史上單月同期最高

2019/06/29 08:33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五月刷卡消費金額達2,679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最高紀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最新統計,今年五月信用卡簽帳金額(刷卡)為2,679億元,不僅較去年(2018)同期增加6.7%,也是史上同期最高金額;金管會今天表示,國人選擇信用卡消費逐漸普及、銀行業也積極拓展業務,使得刷卡金額年年成長,預估今年將一舉突破3兆元關卡!

針對今年五月信用卡業務狀況,金管會表示,國內計有34家信用卡發卡機構,總流通卡數約4,519萬張、總有效卡數約3,035萬張,當月簽帳金額約2,679億元。

對此,金管會官員指出,今年五月單月刷卡消費金額,不僅是「歷年各月第四高」,若與同期(五月)相比、更是「史上單月同期最高」。

在各別發卡機構方面,五月刷卡消費金額的前四大機構依序為:國泰世華447.5億元、中信銀397.6億元、玉山銀341.1億元、北富銀269.9億元。

其次,為何今年五月刷卡創新高?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有幾個原因包括:「五月是母親節檔期,百貨公司與零售通路的刷卡金額大升」;「五月亦是繳交綜所稅季節,國人越來越習慣刷卡繳稅」;「該月亦有刷卡繳保險費遞延入帳」;「銀行發新卡促銷業績」等,因而推升該月刷卡消費金額。

「六月刷卡金額預估還會更高!」金管會官員透露,每年的六月向來是消費刷卡旺季,例如,目前史上單月刷卡排前三名,全都落在六月,加上刷卡綜所稅效應還會在隔月呈現,因此,今年六月刷卡金額有機會擠入史上單月前三大。

此外,若以年度來看,根據統計,國內信用卡刷卡金額已經連續9年創新高,尤其,去年更來到2.88兆元;莊琇媛指出,以目前趨勢來看,每年都有8%左右的成長率,預估今年將首度突破3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