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工走到尾聲 勞動部:明天有機會簽團體協約

2019/06/28 17:41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邁入第9天,今天下午勞資雙方在勞動部協調下,進行會面。會後,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出面受訪表示,雙方因協調情況和諧,有了互信基礎,待空服員的幹部跟罷工空服員們會員說明方案內容,若得到滿意的話,也許明天就能簽訂團體協約,結束罷工。(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數名會員代表今天下午1點和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在南崁長榮碰面,根據了解,由於雙方相談「有默契」,工會會員代表一併在會面上提出訴求內容,勞動部表示,明天兩方有機會簽團體協約,屆時罷工將落幕。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在下午5點20分受訪指出,長榮航勞資雙方會面本僅是意見交流,由於雙方相談有默契,資方展現出相當大的善意,後來兩方談了勞方訴求,8大訴求都有具體方向,在訴求上有了共識,例如:飛安獎金。

劉士豪指出,勞資雙方已有具體共識和方向,工會會員代表將會把意見帶回給工會討論,不排除明天就有機會讓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罷工屆時將可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