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今日大買台股 原來是央行做了這件事

2019/06/27 21:06

央行日前找多家外資銀行「喝咖啡」,要外資不買股就匯出,是今日外資錢進股市大買台股原因之一。(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資連續兩日賣超台股後,今日轉而大幅買超台股144.04億元,匯銀主管指出,除了市場壓寶美中貿易談判外,央行日前找多家外資銀行「喝咖啡」,要外資不買股就匯出,也是今日外資錢進股市大買台股原因之一。

據指出,外資在上週約19、20、21日連續3個交易日大舉匯入,20日匯市還爆出26.6億美元8年半最大量,不過外資匯入的錢並沒有完全投入股市,由於央行規定,外資匯入依其申請項目用途若是進場買股票,最遲一週內就必須把錢投入股市,不然就會被認定有炒匯嫌疑,過去1-2年央行大致都是去電「提醒」,週二(25日)央行罕見地邀請幾家外資到央行喝咖啡,重申央行規定,在老大哥關切下,外資今日從善如流「錢進股市」。

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在連續兩日賣超台股後,今日買超台股144.04億元,買超前十大分別為新光金、群創、友達、元大深滬300正2、元大台灣50反1、元大台灣50、台積電、鴻海、國泰金與聯電。

匯銀主管說,往年進入6月除權息旺季,外資領了股息之後多半會匯出,不過近年來,由於上市櫃台商不少資金存放在海外,配發股息前反而要先從外面把錢匯進來,一來一往,除權息旺季對匯市影響就大為抵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